「昇平戲院時光留聲機  邀您回味經典老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黃金博物館,昇平戲院第四季(10月-12月)的活動規劃表出爐了! 本季將有三場「昇平時光留聲機」回味經典老歌,邀請歌手傳唱時代的經典歌曲。此外,每週五、週日將推出『吾土吾民』、『推手』等,由臺灣知名導演李行及李安執導的多部影響臺灣、揚名國際的重要國片。入秋後的昇平戲院,懷舊的氣氛更濃了,老歌、老電影及音樂喜劇,將同時擄獲您的感官與心靈,不容錯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中秋佳期舉辦了兩場極為成功的「2012新北市民歌演唱會」,參與民眾塞滿會場,現場如痴如醉,證明經典歌曲傳唱不朽的實力。文化局所屬黃金博物館為饗來訪水、金、九地區的民眾,特地於10/10、11/4、12/9各規劃一場總計三場的「昇平時光留聲機」回味經典歌曲。將邀請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代表歌手,傳唱時代經典歌曲,在懷舊氛圍的昇平戲院中,透過歌手的實境演唱與老歌渲染,讓昇平戲院成為一具留聲機,再次揚起歌聲,復刻時光記憶,也延續老歌曲的生命力。

        10/10(國慶假期,星期三)下午3點整,首先上場的是「昇平時光留聲機---重回上海歌舞風」,輕快悠揚的老上海音樂,曾是風靡一時的流行音樂代表,在五燈獎高音歌后常葳葳與國台語雙聲帶唱將張蓉蓉的歌聲中,帶領民眾沉浸在上海曲風的老歌中。11/4(星期日)以「昇平時光留聲機---咱的電影咱的歌」為主題,邀請曾在九份拍攝電影的歌手蔡秋鳳與演唱經驗豐富的唐儷,演唱屬於台語片電影時代及金九地區相關電影的代表歌曲,讓民眾能透過熟悉的老歌認識土地的故事。12/9(星期日)推出「昇平時光留聲機---再現歌謠風采」,以臺灣歌謠為主題,藉由曾錄製民謠唱片的知名歌手方瑞娥與歌唱比賽常勝軍吳俊宏的歌聲,唱出屬於臺灣生活的歌謠之美。

        此外,每週五、週日下午2點整的懷舊國片時間,陸續推出李行導演的”人與土地的關懷”系列,以及李安導演的”父親三部曲”。10月-12月的每週五陸續播放李行導演的《街頭巷尾》、《吾土吾民》、《秋決》、《碧雲天》、《小城故事》、《原鄉人》; 每週日陸續推出李安導演的《推手》、《喜宴》以及《飲食男女》。每週三及週日的上午11點整,另播出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所提供的《臺灣女人上學去》紀錄影片,敘述日本時代的臺灣女人,接受日式教育,學習縫紉與煮菜,戰時得接受愛國思想的灌輸;當時尚未來臺的外省阿嬤們,必須隨學校遷移來躲避戰火,更有許多阿嬤們,沒有接受學校教育,只是上私塾讀漢學。阿嬤們年幼的求學路,是她們的青春記憶,也是整個時代的縮影。上述影片詳細的播放日期及時間,民眾可參考昇平戲院第四季節目表。

        想聆聽10/10「昇平時光留聲機-重回上海歌舞風」經典音樂演唱的朋友們,即日起開放索票,民眾可至「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服務台、「新莊文藝中心」及「美麗永安生活館」服務台,以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遊客中心、九份「昇平戲院」等地索票,每人限索票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新聞聯絡人:駱淑蓉 02-2496-2800 # 2852 / 0919-948-366 / e-mail: lu.shujung@gmail.com
業務承辦人 : 營運推廣組 張簡傛文 02-2496-2800 # 2855
 

空白更新日期:2012/10/04